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2022-07-25 16:34: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5 16:34:00

  7月2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深入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暨2022年度组织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总结盘点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推动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五市党委组织部及部机关5个处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上半年以来,全区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秉持“讲政治、顾大局,讲科学、没私心,讲实干、有创新”的理念作风,积极担当作为、集中发力攻坚,认真研究破解组织工作突出问题,重点任务推进有力,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比如,党建责任落实“上热、中温、下冷”、层层递减的现象依旧存在;各领域基层党建推进还不够平衡,县区之间、行业之间仍有差距;比如,有的单位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还不够严谨规范,执行有关制度规定还不严格;一些干部思想不解放、不担当不作为、不会为不善为问题仍然存在;比如,人才工作“讲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现象依然存在,相关行业部门主动引才的积极性不强,各部门人才工作运行沟通合作仍有梗阻,等等。

  会议强调

  下半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抓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是全区组织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组织部门要结合年初工作安排部署,逐条逐项对照完善,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保障高水平安全。

  一要坚定践行“两个维护”,推动落实重大政治任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着力抓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区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专项考察4项重点工作。

  二要着力抓好“选育管用”,建设想干事、能干事、能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队伍,特别要在破解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推进干部能上能下等重点难点问题上拿出实招、硬招、高招,重点在事业为上“选”、精耕细作“育”、从严从实“管”、不拘一格“用”、多措并举“激”5个方面下功夫,推动在各项事业发展实践中既多出新成绩又多出好干部。

  三要大力加强基层党建,打造党旗高高飘扬的坚强战斗堡垒,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增强整体功能、发挥组织优势、建强基层力量部署要求,重点抓好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统筹推进其他领域党建工作、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4个方面工作,切实推动建强基层党组织。

  四要大力推进人才强区,努力打造西部人才高地,以“才聚宁夏1134”行动为总抓手,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加快构建“一中心、多支点”人才发展雁阵格局,重点抓好规划编制和政策完善、人才交流和平台建设、人才引育和环境营造3个方面工作,为高质量发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

  会议要求

  做好下半年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落实好站位更加高远、思想更加解放、工作更加务实、纪律更加严明“四个更加”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