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全区首场集中干部荣誉退休仪式在石嘴山市举行
荣退关爱 传承奋进 激励担当
2022-09-09 16:52:00    来源:中共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    编辑:杨杰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9-09 16:52: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自治区党的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落到实处,结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出台的干部荣誉退休六项举措,石嘴山市率先举行2022年市直机关单位干部荣誉退休仪式,128名今年以来在各条战线上光荣退休的干部职工代表应邀参加了仪式,以一种庄重的形式,向光荣退休的老干部们表达崇高的敬意,也以一种简朴的方式,向他们表达感激之情。

  一场温情的演出,浓浓情意暖人心。为了能够充分体现市委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褒扬忠于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务员干事创业热情,荣誉退休仪式以歌伴舞、情景剧、诗朗诵等形式为衬托,来自教育、卫生、公安、机关等系统的退休干部代表披着绣有“光荣退休”字样的绶带依次上台,接受鲜花和纪念品,聆听在职干部的深情寄语,让干部职工在退休这一特殊节点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激励他们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一份特殊的礼物,追忆初心畅未来。翻开“流金岁月”纪念相册,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一幕幕工作的场景,记载着每一位退休干部从入职时的风华正茂变成两鬓风霜,记录着几十年的峥嵘岁月,更镌刻着他们在石嘴山市改革转发发展历程中的一点一滴。一份《退休干部服务手册》,汇集了党规党纪提醒、退休政策摘编、线上学习交流平台、老年大学课程安排等等资料,目的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各项关怀服务工作,努力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

  一则铿锵的倡议,重整行装再出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为了继续发挥好退休干部余热,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市委老干部局及时了解退休干部特长专长、工作经历,专门组建了“银发初心志愿服务队”,并向全体退休干部发出倡议,积极引导他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基层治理、宣传教育等工作上来,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发挥余热、贡献力量!

  一次旗帜的交接,激励担当勇向前。传承旗帜传承的是坚定信仰、传承的是优良作风、传承的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通过传承旗帜的交接,退休老同志们把最美好的年华写进了石嘴山的历史,把光荣的梦想交给了年轻的一代。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将担当有为,奋勇向前,切实肩负起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光荣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杨杰
【来源】:中共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