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3-01-09 16:45:00    来源:石嘴山发布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1-09 16:45:00

  1月9日,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张宏伟、张文阁、谢俊杰、孙建伟、张谦、袁芳、孟令国、杜兴会、韩振军、吴永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张宏伟主持会议。

  市长王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市委副书记宋世文和市委、人大、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石嘴山军分区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应出席委员247人,实到220人,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大会之前,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在监票人和总监票人的监督下,委员们按照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选举结果出来后,经市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通过,当场宣布选举结果。张宏伟当选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主席,韩振军当选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副主席,吴永福当选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秘书长,孟留成、刘俊民、董志芳当选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大会通过了《政协石嘴山市委员会2023年协商计划》《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张宏伟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政协第十二届石嘴山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严谨的工作作风,聚焦“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新篇章”使命任务,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深入协商议政,务实建言献策,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系民生、履职尽责的真诚情怀。会议始终弘扬团结奋斗的主旋律,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求实奋进的大会,也是民主和谐、增进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

  张宏伟强调,在新的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主动融入大局,聚焦中心任务,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自觉做“两个确立”坚定拥护者,确保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奋勇前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进转型发展、科教兴市、生态治理、文化建设、人民民主、依法治市、平安建设等方面,深度调研、务实协商、积极建言,自觉做转型发展有为推动者。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善听民声,善谋民利,善解民忧,自觉做人民群众知心服务者。要倍加珍惜委员荣誉,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有胆有识、不负众望,重德重义、不负时代,自觉做走在时代前列奋进者。

  张宏伟最后说,努力前行,奋进是最好的注解;展望未来,实干才是最大的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石嘴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担当担责、奋发奋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石嘴山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
【来源】:石嘴山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