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要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2023-03-14 11:08:00    来源:宁夏党建公众号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4 11:08:00

  3月10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在银川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以及全国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部署,对2023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细化分解、作出安排。同时,印发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任务清单》,将提质增效工程“八项行动”分解为186项具体任务,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发力之年,也是“全区组织工作落实年”。要以实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八项行动”为统领,抓实抓细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持续深化“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深刻把握这一伟大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实施农村基层党组织强能增力、“两个带头人”广进优备、村级保障扩能增量行动,加速推进多彩乡村绘出“振兴画卷”。 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实施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赋能增效行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持续提升,更好满足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开展新兴领域党建攻坚,大力实施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夯基扩面行动,推动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以抓常抓长的韧劲巩固拓展传统领域党建工作优势,大力实施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行动,推动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党建创新发展。要以绣花的过硬功夫从严推进党员队伍建设,大力实施党员队伍强基固本行动,有序推进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建设,增强党组织肌体生机和活力。

  会议强调,在新的起点上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破除“小家”的狭隘思想、甩掉“等靠”的依赖思想、摒弃“自满”的惰性思想、抛开“守旧”的束缚思想,清醒认识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不创新必退的竞争态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书记抓、抓书记,全过程抓严抓实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把任务清单当作“军令状”,以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做、一步赶着一步干,不见成效不收兵、不达目标不罢休。要强化示范引领,主动在全国全区找位次,积极创路子、抓试点,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由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广泛开展“亮晒比促”和互观互学活动,提振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展现争先进位的新作为,奋力谱写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新篇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卫市委组织部、永宁县委组织部、自治区教育工委作表态发言,部分市、县(区)作书面交流。自治区各行业系统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和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各市、县(区)党委组织部分管基层党建工作的副部长和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区直有关部门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
【来源】:宁夏党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