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第四期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举办
2022-07-28 17:25: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8 17:25:00

  7月27日至28日,全市第四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孙锋彪同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光云同志,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杨志国同志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孙锋彪同志以“ 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全面扎实有效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为主题,从“深刻学习领会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清醒认识党代会报告赋予石嘴山的新定位新使命”“准确把握石嘴山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的方向和重点”“全面落实石嘴山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的各项举措”4个方面结合我市发展目标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孙锋彪同志指出,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任务,是解决我市经济发展当中面临的矛盾和困难的必由之路,是确保经济发展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的内在要求,也是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具体体现,我们要把工作重心放到转型发展上、政策措施聚焦到转型发展上、发展要素汇集到转型发展上,坚定不移地走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路子,奋力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

 

  李光云同志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实施‘依法治区’战略的行动指南”为主题,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方法”3个方面结合党代会报告开展交流。李光云同志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实施“依法治区”战略为牵引,以建设社会治理和谐市为主攻方向,以平安石嘴山、法治石嘴山建设为目标,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坚定拥护者、有力推动者和忠实实践者。

  杨志国同志以“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 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为主题,从“要充分认识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的重要性”“知道家底情况、明确奋斗方向”“抓好重点工作,提升生态治理”“要进一步真抓实干,担当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责任”4个方面结合党代会报告进行了辅导交流。杨志国同志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各项部署,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团结奋斗、真抓实干,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宁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汲取了智慧和力量,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不懈奋斗。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