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第三期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举办
2022-07-26 17:28: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6 17:28:00

7月25日至26日,全市第三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王建同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武裕国同志,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崔永兴同志分别作专题辅导报告。

  王建同志以“牢记领袖嘱托 担当使命任务 全面建设美丽新宁夏 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为主题,从“报告主题高举旗帜、引领全局”“区情分析深刻到位、科学精准”“思路目标站位高远、清晰务实”“发展部署重点突出、支撑有力”“和谐稳定部署统揽安全大局、提供重要保障”“党的建设部署坚持从严从实、体现政治担当”6个方面,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对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辅导,并提出贯彻落实要求。王建同志指出,要紧盯建设产业转型示范市目标,紧扣党代会任务分工明确的县区、乡镇重点任务抓落实,努力把自治区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为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加快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而不懈奋斗。

  武裕国同志以“以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 奋力在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作示范”为主题,从“深刻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四个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着力重点”“加快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4个方面作专题辅导。武裕国同志指出,要牢记领袖嘱托,担当使命任务,以“5585”的工作措施,落实自治区“5585”创建模式,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冲在前、打头阵、作示范,走在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第一方阵,以高质量民族工作助推高质量发展。

  崔永兴同志以“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3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深入分析。崔永兴同志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任务、核心要义、措施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来,统一到全面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

  参训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聚焦、主题突出,既研学了党代会精神,又拓宽了工作思路,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实质,聚焦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宁夏贡献石嘴山力量。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