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第二期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举办
2022-07-21 16:02: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21 16:02:00

  7月20日至21日,全市第二期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和清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

  

  魏和清同志以“真抓实干 狠抓落实 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为主题,从“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石嘴山市发展定位的理解”“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重点做什么,如何去做”4个方面,结合我市发展实际,就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辅导。魏和清指出,石嘴山作为老工业基地,要从自身产业基础和生产链出发,推动产业升级“腾笼换鸟”;要落实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主导地位,依靠有活力的市场经济实现转型升级的“凤凰涅槃”;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好市级领导包抓、清单管理等措施,推动晶体新能源等一批产业项目建成达效,形成新的增长和支撑点;要以金融科技产业融合为主线,建立创新型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的机制平台。要重点做好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打造现代产业基地、打造文旅康养基地、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撬动金融资源服务实体经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加快推进产业转型示范市建设。

 

  市直各部门各县区121名处级领导干部参加本期集中轮训,通过聆听专题报告、观看视频教学、参加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推动参训学员吃透党代会精神、掌握党代会报告内涵要义、理清工作思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将结合本职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党代会部署任务落细落实落到位,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真抓实干、争作表率,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