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三注重三突出” 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
2022-10-31 11:04: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31 11:04:00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和“六争”“两招两引”,坚持近距离知事识人,注重群众公认、考核排名和晾晒评比,不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新动能。

  注重群众公认,突出有为有位。坚持好干部标准,把群众公推作为选人用人的重要参考,实现在多数人中选人、让多数人选人。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进行“一把手”民主推荐,让干部群众参与,提出自己信任的人选,变“自上而下”的组织提名为“自下而上”的公开推荐,根据推荐情况、岗位要求择优选任,真正实现了组织定规则、群众推人选、赛场选良才。针对干部职级晋升问题,一次性拿出7个一级调研员职位,将符合晋升条件的干部放到大会上推荐,根据推荐情况确定晋升人选,“谁在干事、谁不干事”让干部群众说了算,切实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

  注重考核排名,突出实绩实效。将全区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从2021年度考核成绩为“优秀”等次的县(区)和单项考核赋分排名第一的市直部门(单位)中,优先提拔重用或职级晋升了47名干部。制定《换届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项考核方案》,由市委常委带队,对87个县处级领导班子及647名县处级干部进行了专项考核,深入现场看、找知情人谈、邀请群众评,全方位、多视角考核干部实绩表现,通过综合排名、纵横排序,发现储备122名真抓实干的优秀干部、反向提出9名工作实绩平平、成效不好的干部,为领导班子配备提供重要参考。围绕全市空缺职位,拟定干部调配方案,真正把注重实绩、真抓实干、讲求实效的干部推荐出来、使用起来,让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

  注重晾晒评比,突出争先创优。坚持以中心工作“称重”,推行以“季度干事档案”为重要载体的平时考核制度,建立“1+X”考核指标体系,采取“日晾晒、月小结、季汇报”、设定工作绩效量化值等手段,每季度“要点式、条目式、数据式”列出工作绩效清单,通过大会述职、民主测评和领导点评,按照工作业绩排名排序。实行领导干部工作业绩公开晾晒制度,将“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情况公开晾晒,通过电子政务平台,每天晾晒市级领导、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工作,从工作业绩晾晒中知事识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六争”和“两招两引”工作中鼓足干劲,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求其效,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推动形成了比工作、比实绩、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