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人社局“三项工程”打造高素质人社干部队伍
2022-12-08 11:22:00    来源:石嘴山市人社局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8 11:22:00

  近年来,石嘴山市人社局党组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始终坚持把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政治理论思想铸魂工程、练兵比武业务提升工程、行风建设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的人社干部队伍。

  以政治理论思想铸魂工程夯实干部思想政治根基。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的“必修课”和“常修课”,坚持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用好各种平台载体“全员学”,大力推行“导师帮带制”,以“每周一学”为载体,通过深化“理论课”、推进“党史课”、创新“共享课”、拓展“实践课”,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陈美荣同志为全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

  以练兵比武业务提升工程练好服务群众履职本领。以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为抓手,创新组织开展“人社业务大讲堂”活动,以“领导讲政策”“科长讲业务”“科员讲经办”讲评结合的方式,分业务、分板块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等各项业务工作深入交流研讨,提升业务能力素质,开展常态化督导评比,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培树人社业务能手。

  以行风建设能力提升工程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统筹考虑专业和行政管理职级配备标准,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成长培养,了解掌握一批有培养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近年来,新提任40岁以下科级领导干部24名,95%以上为80、90后干部,局系统干部年轻化趋势明显增强。紧紧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总体要求,在全区率先推进“综合窗口”改革,实现人社政务服务“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全链条贯通,窗口服务更加贴心暖心,业务经办更加智慧安全,服务监督更加多元精准。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