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四味新料”让干部教育培训更“鲜香”
2023-03-14 11:41:00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4 11:41:00

  3月6日,石嘴山市2023年市委党校春季学期主体班正式开班,此次主体班次聚焦新任职干部、年轻干部等群体,分别开设县处级干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修班和第26期青年干部培训班,来自各单位(部门)、县区共80名领导干部参加此次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把“课堂上学、走出去看、请进来教”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培训载体,通过激发干部动力、创新培训方式、精心配置课程、精细组织管理,通过抓实“四个新”让干部教育培训“有料”更“有味”,切实提升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培训对象有“新样”。此次培训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的作用,采取“老带新、传帮带”的培训方式,将新提拔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和科级领导干部与县处级进修班和青干班融合,激励新提拔干部以其他干部为榜样引领,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培训方式有“新招”。创新培训形式,破解填鸭式“教”和被动式“学”,充分发挥研讨式、模拟式、体验式等培训形式作用,通过“课上+课后”“大课+小课”“理论+实操”“调研+集训”等多维教学方式,做足“鲜味”,增加“活力”,不断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培训内容有“新意”。坚持按需培训理念,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围绕“六市”建设、“六大提升行动”、“六新六优六特”等开展专题授课,打造干部“点单”、部门“配菜”、教师“炒菜”的教学模式,调好“色、香、味”,实现干部个人需求、岗位需要和组织要求有效结合,切实保障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效性。交流研讨有“新声”。充分发挥参训学员在干部教育培训中的主体性和能动性,组织开展大量学习研讨活动,以交流互鉴为形式,以思路互启为动力,以入脑入心为目的,在促进彼此熟悉了解的同时,相互交流、相互借鉴、相互启发,激发学员学习提升的内在动力,帮助干部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员马少杰说:“能够参加此次培训机会难得,我将发扬认真好学、刻苦钻研的好学风,静下心来,沉下心来,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努力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奉献。”

【编辑】: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