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干部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选调生政治能力提升暨国情调研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
2023-03-21 09:35:00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1 09:35:00

  为进一步加强选调生队伍建设,提高到村任职选调生政治能力和专业水平,3月18日,市委组织部主办的选调生政治能力提升暨国情调研培训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正式开班,全市56名到村任职选调生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调研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也是选调生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的现实需要。培训班指出,到村任职选调生是新时代党的伟大事业——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参与者和实践者,面对光荣伟大的事业,必须提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培养全局意识、丰富阅历经验、开阔眼界胸襟、提升能力水平,从更高的领域和更广的视角出谋划策、推动落实,真正在服务乡村振兴大局中实现青春价值。

  培训班强调,选调生要充分认识培训和调研的重要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认识学,在交流探讨中碰撞火花,在总结提升中开拓思路,在思考实践中破解难题,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服务发展、推动工作的硬本领,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和分析研判能力,努力为建设乡村振兴特色市探索实践、创造经验、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浙江省有关部门领导、高校教授、有关协会专家,结合浙江省情和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群众工作方法、乡村振兴的浙江经验、基层治理和数字治理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讲授,还安排到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安吉余村、鲁家村和余杭塘栖村以及阿里巴巴(西溪园区)进行现场教学,课程内容丰富、形式鲜活,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帮助选调生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提升能力、促进发展。

【编辑】: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