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召开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会
2022-08-01 16:29: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01 16:29:00

  

  8月1日下午,石嘴山市委组织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会,对录用考察工作进行提前安排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何树珍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县(区)党委组织部及市直各招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考察工作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把政治关口。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政策性强、敏感度高、涉及面广,事关用人单位能否招录到优秀人才,也涉及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要本着对组织、对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细化各项工作措施,保证新录用的公务员思想品德高尚、政治素养过硬,坚决防止和克服把政治上有问题、思想品德有劣迹的人员吸收到公务员队伍中来。二是规范考察程序,客观公正评价。今年考察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招录单位要提前做好思想准备,做好时间调度和人员保障,保证第一时间采取高效的工作手段,程序不减、标准不降,高质量完成考察工作任务。要严格依照指导方案规定的工作程序开展考察工作,切实提高考察工作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做到该走的程序一个都不少,不能简单地看表面、走过场。要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档案等形式,多渠道听取有关方面意见和建议,全方位调查了解考察对象的德才表现。三是强化考察标准,严格资格审核。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秉着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优中选优的原则,对考生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考察,注重看实事、看实情、看实绩,从分析具体事例、具体工作中得出正确结论,不符合标准的坚决不予录用。四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规矩。要成立考察组,考察组应由2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分管领导要亲身挂帅,担任考察组组长,考察组成员必须由干部人事工作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同志来担任。要做到落实回避制度、客观公正、清正廉洁,坚持“谁考察、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考察工作真实有效。对因敷衍失职导致考察结果失真的考察单位和考察组成员,将依照有关规定给予严肃处理。

  会议还就考察工作的内容、标准、方式、程序及有关注意事项等情况作了培训和讲解。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