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暖心措施助力公考考生上岸
2022-07-07 16:37: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07 16:37:00

  2022年全区公务员招考笔试将于7月9日举行。为了充分展现欢迎“八方来客”的诚意和真心,让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石嘴山市向广大考生发布“致2022年公务员录用考试考生的一封信”,采取多项“暖心”“贴心”举措,精准细致、热情真诚地做好全方位保障服务工作,助力2022年公务员考生赶考,努力展示石嘴山市良好形象。

  一是分类施策,提供安全便捷的餐饮服务。为切实保障好考生的饮食安全和便捷,石嘴山市坚持分类施策,对于城市区内的考点,重点加强周边餐饮服务商家和中大型超市食品安全方面检查,护航考生“舌尖上的安全”。针对离市区较远的宁夏理工学院、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考点,积极协调学校开放学校餐厅,并由商务部门集中安排一批有资质的送餐企业点对点提供供餐服务,使考生可就近在考点和学校餐厅就餐。

  二是协同配合,着力解决考生住宿休息难题。为有效解决考生住宿难题,市商务部门和大武口区、平罗县政府协同配合,提前盘点全市宾馆数量,测算接待能力,发布了住宿服务指南,公布考点周边宾馆名称和联系方式,方便考生预定。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管力度,规范经营行为,对恶意加价、欺客宰客等现象严肃查处。

  三是开通专线,提供免费公交接送服务。为让考生享受到安全、便捷的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石嘴山市开通3条公交专线,配车9台,为住宿在平罗县的考生和距离市区较远的宁夏理工学院、石嘴山工贸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考点考生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并安排机动车辆,随时待命,听从调度应急。

  四是科学设置,及时提供核酸检测。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有关规定,协调各大医疗机构科学设置核酸检测点,及时对外公布核酸检测医疗机构名单及联系方式,方便考生就近就便进行核酸检测,确保考试当天顺利进入考场。

  五是好礼相送,每位考生一份消费“大礼包”。在公务员考试期间开展专项消费优惠活动,联合辖区各大景区、餐饮、零售、外卖平台等多个行业的商家,通过发放消费券、配套折扣优惠等方式,为考生送上诚意满满的消费“大礼包”,凡是在石嘴山市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即可享受5项消费优惠活动,以满足考生消费需求。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