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务员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公考上岸专用套餐”助力考生旗开得胜
2023-03-14 12:02:00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4 12:02:00

  2023年宁夏公务员招考笔试于2月25日举行,此次“公考”石嘴山市考区共设置8个考点,311个考场。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石嘴山市全力以赴、用心用情推出“公考上岸专用套餐”,在考试全过程上优化服务、在考生吃住行上强化保障,全方位保障“公考”顺利进行,助力广大考生“上岸”成功。

  套餐一:免费公交专线,确保出行无忧。参加公务员笔试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市内全部公交车。市区公交增加运力和班次,并动态灵活调度线路,适时增加发车密度,缩短考生候车时间,保证考生“持证一路畅通”。外省市考生可通过“石嘴山出行”考务直通车,享受高效便捷的“点到点”定制客运服务。交警、巡特警建立护考分队,在道路拥堵时开展积极引导,确保考点沿线绿色通行。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等部门,对客运企业、班线客车、出租车、网约车进行了全面实地检查和安全隐患排查,预防安全事故发生。

  套餐二:志愿服务活动,确保需求无忧。在各公交站点、各考点设置志愿服务点,安排志愿者提供道路指引、秩序维护、行动不便特护等服务,为考生提供贴心帮助。各考点设置专门医疗队伍并配备救护车,及时为考生提供医疗保障。交通运输部门开展“爱心助考”免费送考志愿服务活动,出租汽车行业广大从业人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保障考生便利出行、顺利赴考。

  套餐三:发放优惠券,确保消费无忧。政府联合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平台发放30万元的人才专项消费券,参加公务员考试的考生可在“美团”“饿了么”外卖平台领取30元减17元优惠券1张。市文化旅游局面向考生推出优惠大礼包,全市A级景区对宁夏籍考生实行免门票优惠,并在全市所有考生入住的宾馆、饭店、民宿印制发放“塞上灵秀地 魅力石嘴山”旅游美食宣传册8000余份,详细介绍石嘴山特色美食、景区景点、旅游精品线路、乡村旅游示范点等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做好接待服务及宣传推介工作。

  套餐四: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安全无忧。公安交警、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部门围绕考点周边开展专项检查工作,保证考点周边的治安、交通、噪音污染、餐饮安全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对考场周边的所有餐饮企业、宾馆酒店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大排查,保证考生吃得安稳、吃得放心。发布告诫书,规范中心城区商住价格,杜绝不执行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各种价格违法行为。公安局加大对考点学校、考生入住宾馆、考生途经主要路段的巡逻力度,落实“高峰勤务”机制,设立考点周边治安岗亭或执勤点,强化街面震慑,提升考生安全感。严厉查处打击各类干扰、破坏公务员考试秩序违法犯罪活动,对网上兜售作弊器材、作弊手段以及器材店发现的涉嫌作弊线索开展落地查控,实现作弊案件专班侦办、快侦快破、依法严惩。

【编辑】: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