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赴上海挂职干部热议自治区党代会报告
2022-06-14 17:29: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    编辑:张永刚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6-14 17:29:00

  连日来,石嘴山市赴上海挂职干部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盛况,学习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客观全面、求真务实、与时俱进,具有很强的政治号召力、思想感染力、实践推动力,是一个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宁夏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好报告。

  回望过去五年,答卷激动人心。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新宁夏建设迈出重大步伐。作为赴外挂职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谈到今后五年的思路目标时,大家表示,报告对未来五年的战略谋划,目标清晰、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高度的政治觉悟、超前的战略思维和务实的工作态度。“党代会报告是一篇豪情满怀的动员报告,给我们全区党员干部吹响了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挂职嘉定区委研究室副主任张永刚说,“学前瞻思想、学先进经验、学优良作风,更新观念、开拓思路、拓宽视野,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以行促效。”

  报告提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以先行区建设牵引美丽新宁夏建设。大家认为,报告坚决扛起先行区建设时代重任,服从全国大局、服务国家战略,以实际行动唱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纷纷表示要以报告精神为指引,潜心研究、踔厉奋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挂职嘉定区体育局副局长李瑞娟表示,要借助挂职单位的资源和力量,主动寻找合作项目,共建共联共享共促,为石嘴山市体育事业发展牵线搭桥、献计出力。

  挂职上海市大众工业学校副校长张冲表示,要以职普融通示范区建设为契机,找准职业教育定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石嘴山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技能人才。

  挂职嘉定区菊园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吴维峰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和赴外挂职干部,要立足岗位,担当实干,把上海嘉定区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度融入今后工作实践,为石嘴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挂职嘉定区中心医院副院长任继魁表示,作为卫健系统的一份子,要将嘉定区工作的新经验和好做法带回去,不忘初心、勇往直前、笃行不怠,为群众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为会议确定的宏伟目标积蓄力量。

  “认真聆听梁言顺同志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聚焦目标、吃透精神,充分发挥‘粘合剂’作用,协调上海交通银行加大对宁夏分行的信贷规模,对接交通银行宁夏分行推出有力度、有速度、有温度的惠企政策。”挂职上海交通银行公司机构业务部产业链金融副高级经理张士海如是说。

【编辑】:张永刚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