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成立首家以全区优秀党务工作者名字命名的党务工作室
2022-10-31 10:43: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0-31 10:43:00

  近日,石嘴山市首家以个人名字命名领衔的党建工作室——“李向荣党务工作室”在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 

  李向荣是原石嘴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现任四级高级主办。从事专职党务工作13年来,他始终保持对党建工作的热爱和激情,坚持以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大力实施石嘴山市“党建领航铸魂工程”,指导局机关党委所属的25个基层党组织从严从实“三强九严”工程,扎实开展“五型”模范机关创建,“三个一百”和“精品党课”工程及“新媒体+党建”、“智慧党建”e支部等党建创新工作在行业系统进行推广交流。在他的带领下,机关党委被评为全市五星级基层党组织,所属6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标杆党支部”。市市场监管局被命名为市直机关首批“模范机关达标单位”。本人先后分别被评为2011年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全市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自治区优秀党务工作者。 

  “李向荣党务工作室”是探索基层党建的创新模式,旨在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和“导师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培养建设,加强对新任职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培训,建好建强“头雁”队伍,整体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 

  据介绍,“李向荣党务工作室”由李向荣担任带头人,由局党组书记、副书记和部分经验丰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等10位同志加入,组成党务工作团队,后续新增加的工作室成员,要求具备从事党务工作或任职基层党组织书记3年以上,且曾获上级党组织授予的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以及个人所在基层党组织被命名为“三星级”以上基层党组织等条件。 

  下一步,“李向荣党务工作室”将重点突出“传经验、带团队”和“强服务、育品牌”两大职能,建立教育培训、跟进指导、解决问题、工作交流四项机制,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队伍素质能力,打造发掘人才、培养交流、示范引领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务工作服务阵地,确保“李向荣党务工作室”党建品牌立得住、叫得响。 

  “个人党建品牌的建立可以激发和带动其他党组织服务发展的热情,培养更多的基层党建行家里手,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石嘴山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