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召开2022年度县(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直属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23-03-14 11:43:00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14 11:43:00

  2月28日,石嘴山市召开2022年度县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直属行业(综合)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带动全市“两新”领域各级党组织在把握大局中找准定位、在聚焦主业中把准方向、在履职尽责中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会前,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通过前期调研,对三县区两新工委和市直属行业(综合)党委所辖领域党组织进行随机检查、深入交流,在一线实地发现问题、了解情况,作为述职评议重要参考和综合评价重要依据,进一步增强考评的时效性、针对性。在审核述职报告工作中,要求各述职单位以述亮点为主,日常工作为辅,报告问题部分不少于总篇幅的三分之一,为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奠定坚实工作基础。

  

  会上,各党(工)委书记用实例谈成效,以数据亮工作,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两个覆盖”任务、开拓新兴领域党建、党建引领两新领域发展等方面进行述职。既坚持实事求是,展现了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又返躬内省,直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病根,切实提出整改措施,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长远的谋划。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方式进行点评,市两新工委书记郭建军同志结合日常调研和分管工作,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全市两新领域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基层党建工作的正确方向,通过全面落实提质增效工程和党建领航铸魂工程,着力推动覆盖质量提升,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并对各党(工)委从强化责任担当、两新品牌创建、加强督促指导等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在测评环节,与会人员根据现场的述职情况,并结合平时的了解,实事求是地填写评议表。

  石嘴山市两新工委以问题为导向,以整改抓落实,将述职考核评议查摆的问题、点评的问题、评议指出的问题与日常掌握的情况相结合,汇总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下发整改督办函,向各党(工)委一对一反馈,把问题逐项整改落到到位。

【编辑】: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