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
2023-03-23 09:17:00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3 09:17:00

  3月20日,石嘴山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部长会议及自治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聚焦破解基层党建难题,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对全市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

  一是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谋划准备工作,高标准地落实“规定动作”,高质量地谋划“自选动作”,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培训,分领域、分层次举办培训班,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深度培训、全覆盖培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丰富学习形式,采取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微宣讲、“党课开讲啦”、情景党课等党员群众容易接受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不断增进党员和群众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和情感认同。

  二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指导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坚持把人民至上摆在首要位置,健全联系服务群众制度,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人民群众需要的每个角落,通过“党建共同体”“邻里中心”等载体,让党建工作多一些烟火气和人情味,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坚持将自信自立贯穿工作始终,树立争先进位的意识,敢与强的比、勇向高处攀,在工作中创一流,在考核中争上游。坚持将守正创新作为动力源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深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和党建领航铸魂工程,推进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善于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数字化手段,推动基层党建集成创新,走出新路子,有力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坚持用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找准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基层党建由“量”的基础积累向“质”的提升转变。坚持用系统观念指导实践,坚持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干部、人才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坚持分类指导与一体推进相结合。坚持以胸怀天下展现担当,把党建目光聚焦党建助推发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最吃劲、最关键的领域,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互相促进,真正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成为党建的价值取向。

  三是全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地落效。要落实最严格的党建工作责任制,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亲自抓好谋划部署,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抓好督促检查,推动基层党建任务落实。要培树高水平的党建示范点,坚持“一领域一特色,一支部一亮点”,培树一批叫得响、立得住、可推广、能持久的先进典型。要培养一支高质量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大优秀党务干部培养、使用和表彰力度,让党务工作者能够安心、安身、安业,心无旁骛、满腔热情干事创业。

  会议还详细解读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工程和党建领航铸魂工程“三个清单”及开展农村区域党建共同体实施方案,听取了三县区党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工作汇报。市直各党(工)委书记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有关企事业单位、驻石中央、区属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三县区党委组织部部长、分管副部长参加了会议。

【编辑】:
【来源】:石嘴山智慧党建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