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2022年全市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市情研修暨视野拓展培训班开班啦!
2022-05-16 09:38: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人才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5-16 09:38:00

  5月16日上午,石嘴山市2022年高层次人才国情区情市情研修暨视野拓展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何树珍同志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宁夏理工学院副院长宋尚军同志主持。宁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任全录同志、市科协副主席吴新宁同志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市2021年首批认定的F类高层次人才代表和各县区、园区和行业主管部门人才工作者代表共计100人参加。

 

  本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大战略思想的必然要求,旨在通过专题授课、事迹宣讲、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和激励广大人才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帮助广大人才进一步深化对国情区情市情的认识,帮助广大人才更好地了解石嘴山、融入石嘴山、扎根石嘴山,不断提升人才政治站位、传承人才优良作风、推动人才开拓创新。

  开班仪式上,何树珍同志向参加本期培训班学习的各位专家学者、知识分子、人才工作者表示了欢迎,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要切实增强对新时代爱国奉献精神、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做到科学报国、技术报国、知识报国,书写人生的绚丽篇章;二是要深怀爱国之心,积极担当尽责。要怀揣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对人民的赤诚之意、对石嘴山的炽热之情,把浓厚的家国情怀转化为“打造先行区建设排头兵、谱写美丽石嘴山新篇章”的实际行动;三是要躬耕岗位一线,引领创新发展。既要拓展创新视野,激发创新火花,提高创新本领,大力推进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又要潜心钻研,积极做好基础研究,不断夯实创新驱动的根基,在推动石嘴山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四是要立足职责定位,勠力艰苦创业。高层次人才应急群众之所急、解发展之所难,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改革开放共命运,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创造出新业绩;五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规守纪。要抢抓学习机遇,强化交流对接,认真研究思考,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发挥支撑引领作用,全力推动石嘴山市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研修期间,要严格遵守纪律纪律,以求知若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优秀人才的良好形象。

  会上,五名优秀人才代表分别作了事迹宣讲。硕士毕业后主动投入到科技创新热潮中的研发人员王永军、将建设山水园林工业城市作为个人的价值追求的园林工程师李亚鑫、默默无闻躬耕一线焊接教育工作20余年的高级技师刘强、返乡从事无人机研发工作的创业者周保宇、甘坐科研“冷板凳”的检验技师李娜五位优秀人才代表用质朴的语言畅谈成长经历和个人体悟,生动展示了广大人才投身石嘴山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的不平凡业绩。广大学员纷纷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向身边优秀人才看齐,坚守初心、主动作为,在担当实干中推动石嘴山发展。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人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