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才工作 > 正文
石嘴山市再添2家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
2023-03-24 08:56:00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3-03-24 08:56:00

  近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2022年新建人才工作载体名单,其中石嘴山市人社局推荐的宁夏兴伟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石嘴山市饲草料种植技术专家服务基地、宁夏中科碳基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的宁夏碳基材料关键共性工艺技术研发专家服务基地成功入选自治区级专家服务基地。

  宁夏兴伟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平罗县头闸镇、通伏乡流转土地打造饲草种植基地,与宁夏农林科学研究院、宁夏大学在高产优质玉米青贮新品种引进及配套技术研究、黄河上游河套平原节水控盐产能提升、农作物高效节水灌溉技术等课题方面开展科研合作,探索解决农作物种植高产不高效、土地盐碱化导致的农作物减产及稻改旱后农作物产量下降问题,为当地农作物种植品种的选取及种植技术的选择提供科技支撑。2021年,该公司向宁夏利垦牧业平罗红崖子奶牛场提供玉米青贮5.2万余吨。

  宁夏中科碳基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初步完成碳基材料产业基础平台建设任务,检验检测通过国家CMA标准实验室资质认证,承担了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自治区科技厅、石嘴山市科技局多项政府科研项目,并与国内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等科研单位建立技术合作关系,签订多名博士以上柔性专家,为煤基碳材料新产品的开发和科技项目开展提供技术服务。

  近年来,石嘴山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载体建设,积极引导支持企事业单位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优势学科、特色产业建设院士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人才小高地等人才工作载体,通过柔性引进两院院士、知名专家等高端科技人才,开展技术难题攻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高精尖缺人才集聚,进一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为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目前,石嘴山市共有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1个、博士后工作站2个,自治区院士工作站2个、专家服务基地12个、人才小高地4个,石嘴山市本级人才小高地12个。

【编辑】: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