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市委组织部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2-08-12 15:34: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2 15:34:00

  8月12日,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部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围绕此次专项整治通报的24起典型案例开展交流研讨,并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

   

  通过此次专题研讨会,大家一致认为:一要把握根本,筑牢思想防线。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做到手握戒尺、心有敬畏、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在思想上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增强弘扬新风正气,抵制不良风气的自觉性,加强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坚守自己的政治生命线,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勇气和能力。二要严以修身,树立廉洁之风。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政治定力,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时刻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首位,心中有担当,行动做楷模。不断培植自己的精神家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练就不坏之“身”,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算清一笔帐,把握一个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廉洁奉公,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努力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严格教育约束亲属,树立良好家风,做党员干部的表率;三要严守底线,坚定政治信念。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按照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自觉地把党的政治纪律作为自己的行为规范和人生准则,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信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