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石嘴山市“八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2022-07-04 16:22: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7-04 16:22:00

  为热烈庆祝建党101周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石嘴山市通过开展集中发放“光荣在党纪念章”、专题党课、走访慰问、集中宣讲、主题党日等“八个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展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

  按照应发尽发的原则,为党龄达到50周年、符合颁发条件的375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激励广大党员赓续光荣传统、无私奉献担当。

  开展一次讲专题党课活动

  结合自治区“千场党课下基层”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集中宣讲,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校园,确保每个党支部至少举办一次党课,每名党员至少听一次党课。通过全覆盖式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党的信念,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

  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在“七一”前夕,市委组织部、市直各党(工)委和三县区通过入户走访、邀请参加庆祝活动、发放慰问金等多种方式,慰问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离任村党组织书记、已故优秀共产党员遗属、疫情防控一线党员530余人,发放慰问金30余万元,通过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了解生活、生产和工作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集中宣讲活动

  各级党组织把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全市300余名县处级以上领导深入机关、农村、社区、企业等各领域党组织带头宣讲350余场次,市宣讲团集中宣讲40余场次,在全市掀起学习热潮。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

  以党支部为单位,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通过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遗址、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经典诵读、听一堂红色教育课,集体过一次政治生日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提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强化对党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和热情。

  开展一次党课评选活动

  以“争当排头兵 献礼二十大”为主题,市直各党(工)委、各县区结合工作实际,通过情景再现、以演代讲等形式,展现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民生服务、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在立足新时代、再创新佳绩。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集中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户家中讲政策、问收入、摸实情、解民忧。

  聚焦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住房、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方面,通过提供优质便民服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解决群众微需求等深入一线开展志愿服务,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开展一次新党员集体宣誓活动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入党誓言、洗涤思想灵魂,大力营造爱党信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