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石嘴山市委组织部打好“四字组合拳”助力组工干部练“真功”
2022-08-17 10:36:00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08-17 10:36:00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委组织部聚力思想建设、能力提升、作风转变等重点,坚持打好“学、勤、思、干”四字组合拳,练就精兵强将,着力打造一支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

  聚焦“学”字,练就提笔能写“笔头功”  

  坚持全员动手写信息,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干部、人才以及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专题约稿、练兵交流,在实战中提升写作水平,夯实写作基础。每季度召开组工信息交流会,认真总结当前工作亮点、难点以及堵点,信息写作骨干作经验分享,把学习的思维贯穿于信息写作的全过程,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理论水平、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制定《对外宣传和调研成果积分制管理办法(试行)》,把组工干部撰写信息、网评文章的刊发数量纳入年底考核,极大鼓舞了组工干部参与信息宣传的创作动力和工作热情。

  聚焦“勤”字,练就开口能讲“口头功”

  通过打造“我学我讲”组工讲堂平台,坚持部领导带头、人人参与,让组工干部轮流登台授课,持续在创新形式、拓展范围、丰富内容上下功夫,把组工讲堂作为提升干部个人能力的平台和“竞技比武”的擂台,不断增强组工干部“八项本领”“七种能力”。今年以来,已举办10余期“我学我讲”,分别围绕党史教育、业务知识、重点工作、个人感悟等方面分享经验、交流心得、互助成长,让组工干部在学、思、悟中追赶超越,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聚焦“思”字,练就遇事能谋“基本功”

  建立“周汇报、月纪实、季测评、年考核”工作机制,将全年重点工作细化分解,明确责任科室和责任人,各科室认真谋划、分析研判、逐项对照、一一销号。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党建领航铸魂、干部选育管用、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定期开展务虚会、党员干部大会等,全体干部积极交流研讨、碰撞思想、各抒己见,统筹谋划能力得到有效提升。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会25次,交流研讨8次,做到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势发力、推动发展。

  聚焦“干”字,练就办事能成“担当功”  

  坚持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一线培养组工干部,定期组织机关干部到包抓村开展帮扶工作,通过入户走访、支部联建等形式,有效解决实际问题。深入疫情防控包抓责任点,积极宣传防疫知识,配合做好全员核酸。设立党员先锋岗,对标文明城市创建,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与时俱进、发展创新,围绕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目标,积极争创全市十大创新亮点工作,引导组工干部立足本职创新工作思路、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营造比拼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编辑】:
【来源】:石嘴山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