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身建设 > 正文
石嘴山市组织系统以“八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
2022-12-08 09:48:00    来源:    编辑:    【打印本页】    字体: [][ ][ ]
2022-12-08 09:48:00

  为迅速在全市组织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化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活动,石嘴山市组织系统以“八个一”系列活动为抓手,全力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组织系统有效落实。

  开展一轮处科级干部全员轮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主要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的必修课,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对全市县处级干部进行全员轮训,督促指导三县区对科级干部进行全员轮训。

  每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结合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党员干部学习会等,每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组织基层党组织利用微讲堂、板凳课堂、班前会等形式,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常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常学常新,常思常进。

  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公务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怎么想、怎么看、怎么干”专题研讨,采取“头脑风暴法”“团队列名法”等方式,进一步梳理问题,提出2023年组织工作好建议。

  开展一次专题宣讲。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或自治区、市宣讲团成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组织开展专题宣讲,做好所属行业(综合)党委党员学习宣讲工作。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举办一次理论测试。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要内容,在组工干部中举办一次理论测试。在“石嘴山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举办一次网络理论知识答题。

  汇集一批金点子好办法。组织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献良策”活动,通过“石嘴山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置网络征集信箱、书面征求各部门、各县区意见建议等,征集一批“金点子”或“好办法”,为谋划好2023年组织工作奠定基础。

  宣传一批典型案例。在“石嘴山智慧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党的二十大”专栏,征集刊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典型案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良好氛围。

【编辑】:
【来源】: